浅辞

日升月落 肆拾

问剑天启

  

  洛青阳离开慕凉城前往天启的消息很快便传到了百晓堂,得知消息之后姬雪立马赶到了雪落山庄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萧瑟。

  萧瑟表示洛青阳生性孤傲,不会轻易听从赤王驱使,他来天启是要带走宣妃娘娘,这才是最麻烦的。

  叶若依表示洛青阳的实力已经到了半步神游,他们并不是洛青阳的对手。

  司空千落想写信给司空长风,让司空长风来天启城。

  但萧瑟却表示司空长风现在不能离开雪月城,无双城一直盯着雪月城的动静,而李寒衣并不是洛青阳的对手,这件事最终只能靠他们自己。

  

  洛青阳来到了天启城,一剑斩断了天启城的招牌,然后拿着天启城的招牌去了千金台,他只说了四个字,“问剑天启。”

  第一个到达千金台的人是谢宣,谢宣问了洛青阳来天启的目的。

  洛青阳表示他会在这里待三日,待天下剑客来这里向他问剑。三日之后,他要杀一个人,带走一个人。

  谢宣问洛青阳想杀的人是谁

  洛青阳没有说话,但他手中的九歌飞了出去,之后又飞了回来。

  之后怒剑仙颜战天也来到了千金台,“我的剑来了,你问吧!”

  萧瑟等人出门发现雪落山庄的牌匾被人斩落在地,他明白,洛青阳是冲着自己来的。

  姬雪前来告诉他们第一个问剑洛青阳的人出来了,萧瑟带着无心,唐莲,雷无桀和司空千落他们去千金台看热闹了。

  他们到的时候,赤王也刚好到千金台,看着萧瑟身后的无心,赤王很是恼怒,而怒剑仙还在蓄势。

  谢宣带着李凡松来到了萧瑟他们身边,谢宣告诉萧瑟洛青阳说的话。

  “他要带走的那个人,自然就是他的师妹宣妃娘娘,至于他要杀的那个人,”萧瑟看了一眼赤王,“我猜应该是我”

  司空千落有些吃惊,“什么?他要杀萧瑟,现在立刻回去让姬雪传信雪月城,让阿爹前来帮助我们。”

  被萧瑟拦下了,“别急,不是还有三日嘛”

  雷无桀,唐莲,司空千落:“萧瑟。”

  雷无桀眼神复杂的看着萧瑟,“萧瑟,你早就猜到了。”

  “还是先看见吧。”

  他们说话之时,怒剑仙也已经养足了气势,三式剑招过后怒剑仙输了。

  白王也带人来到了千金台,派人送怒剑仙回府上休息,而他则是留下来了。

  雷无桀想下场问剑,被叶若依拦住了,紧接着无双背着剑匣飞了进来。

  “无双城无双,前来问剑。”

  十二柄飞剑齐出,洛青阳感叹无双城百年颓唐,终于出了一名剑仙。

  二人过了几招之后,洛青阳表示飞剑术确实是一门绝妙的剑术,但作为一名剑客,若手中没有真正握住一柄剑,终究还是会差了几分火候。

  无双表示握在手里的剑,他也是有的。随后他召出了剑匣中的大明朱雀,大明朱雀吸引了所有人都目光。

  尤其是赤王,“杀了这个无双,我要这柄剑。”他也不想想自己能拔出这柄剑吗

  洛青阳使出了国殇剑舞,重伤了无双。洛青阳先是称赞了无双一番,言明无双若是再修炼十年,真的可以胜过自己,但是随后他便出剑想杀无双。

  还好萧瑟及时出手,用无极棍挡住了洛青阳的攻击,并且嘲讽洛青阳是前辈却欺负小辈,没有爱才之心,并且告诉洛青阳,今天他杀不了无双。

  萧瑟让白王先带无双离开,他直接问洛青阳要杀的人是不是自己。洛青阳表示就是萧瑟,但他要问剑天启三日,萧瑟用的是棍,没有资格参战。

  雷无桀上前一步:“那我呢?”

  “心剑。”洛青阳认出了雷无桀手中的剑,“你是李心月的后人?”

  “雪月城雪月剑仙李寒衣,雷家堡雷门双子雷轰门下弟子,剑心冢心剑传人,雷无桀,前来问剑。”雷无桀抱拳道。

  萧瑟瞥了一眼雷无桀,在他耳边小声道:“你个傻子,你不会觉得前面称号越长越厉害吧!”

  洛青阳:“好。”说着,洛青阳便准备出招

  雷无桀连忙喊道:“唉,等等”

  洛青阳疑惑:“等什么?”

  雷无桀义正言辞道:“前辈已经接连战了三场,并且三位对手实力都不凡,前辈虽然现在看上去并无大碍,但我相信,体力一定与一开始有所不同了”

  “我无妨……”

  雷无桀立刻打断了洛青阳,“别说了,前辈有心让我,但我却不能接受,我辈剑士,人人心诚,岂能愧对于手中之剑。刚才前辈不是说要在天启城多待几日吗,那么三日之后,等前辈休息好了,我们再来此地问剑。”

  “我……”

  雷无桀根本不给洛青阳说话的机会,“前辈,告辞,三日后见”

  说完雷无桀便拉着萧瑟他们跑了,“走走走,快快快。”

  雷无桀这么一顿插科打诨把洛青阳想要营造的高手求败的感觉弄得荡然无存

  离开之后雷无桀表示今天上场的三个人,自己一个都打不过,尤其是洛青阳,差距很大。

  晚上萧瑟带着雷无桀来到了白王府看无双,雷无桀在萧瑟那里“抢”了一些药送给无双,并且想无双问洛青阳的剑。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雷无桀问道:“他这最后一剑,是从什么地方攻过来的”

  “四面八方。”无双思考片刻后回答道

  没关系,还有下一个问题,“那个时候他的剑气何处最盛,何处最弱?”

  “无处不在。”无双诚实回答

  无双说了当时洛青阳用出那一剑之后自己的感受,萧瑟表示这是洛青阳的剑势。

  雷无桀问道:“难道就没有办法破剑仙的剑势吗?”

  谢宣便提点了他们几句,谢宣说完之后雷无桀道:“我明白了”

  谢宣很是惊喜,“孺子可教,竟聪慧至此,什么方法?”

  雷无桀“我骂死他。”

  无双“……”

  萧瑟扶额“……”

  “这凄凉之剑,重在剑势,国殇剑一出,四面悲风,正是壮士高歌之时。此时气氛已到,我暴起怒喝,”说着雷无桀拍案而起,“呔,洛青阳你个老匹夫,你说你这个老匹夫没事来天启城瞎晃悠干什么,天启城发生的事与你何干啊,你早不来晚不来,非得现在才来。你还问剑天启,天启城同意了吗,你把那牌匾也打坏了,你知道那牌匾有多贵吗,你给我滚吧你”

  雷无桀转身“谢宣先生,你说我这么一骂,他还凄不凄凉得起来,凄不凄凉得起来。”

  谢宣表示雷无桀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是要讲究方法,并且告诉雷无桀剑心决讲究锤养剑心,若是他能闭关两日,以纯粹的剑心修其一剑,也是有一线机会的。

  雷无桀表示,自己正是这么打算的。

  回到雪落山庄后雷无桀还给自己想的办法去了个名字,叫骂剑诀,之后雷无桀便闭关专心养剑去了。

  

  萧凌尘来雪落山庄找到萧瑟,告诉他南诀进犯北离边境,自己要率领琅琊军去边境,而且他也听说了洛青阳的事。

  萧瑟告诉他不必担心自己,自己决定去天剑阁求剑。

  世人皆以为萧瑟是姬若风的弟子,传习他一手无极棍,便以为他的武功是棍法,但其实萧瑟的剑术凌驾于棍法之上。

  萧瑟对萧凌尘道:“你来守国门,我来定天启。”

  齐天尘重伤未愈,不能为萧瑟护法,但好在有唐莲和司空千落为他护法。

  萧瑟先在外面选了九柄剑,之后一式惊龙打开了那扇门。

  唐莲和司空千落用尽全力为萧瑟争取到了足够的时间,但萧瑟虽然破了心魔,却因困于情义,没能拿到天斩。

  萧瑟表示,若要自己舍弃情义,那么他也拒绝天斩。之后,萧瑟便带着受伤的唐莲和司空千落回去了。 

  

   

评论(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