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辞

日升月落 肆拾壹

天斩之剑

  

  三日之期很快便到了,与之相关的人都差不多齐聚在千金台,等待着雷无桀与洛青阳的这一战。

  但是等了许久,要上场的雷无桀却是迟迟未来,雪落山庄也没有一个人来。

  李凡松不禁问谢宣:“师父,雷无桀不是说今日要来问剑吗?怎么到了现在,他还没来?”

  谢宣轻笑道:“他是在修养剑心,沉浸的时间越长,最后出的那一剑就越强,所以现在对他来说,连一刻喘息的时间都极为珍贵。”

  赤王端起茶水饮了一口,不屑的冷哼一声,说道:“拖延并没有用,三日之期一到,义父也会主动去找萧楚河。更何况,萧楚河也从来不是一个会选择退的人。”

  这时一剑从门外飞来,被洛青阳击退。

  一个白衣人飞了进来,接住被洛青阳击退的剑,剑指洛青阳。

  看到来人,坐在二楼两边观战的人都愣住了。这是,怎么回事?

  李凡松看到白衣人很是高兴,“上官兄,原来你没死啊,真是太好了。”

  来人正是上官秋月

  

  上官惠很了解上官秋月的招式,而上官秋月又怎会不了解上官惠呢?

  那一日,与暗河杀手一战之后不敌上官惠是真的,但失去了反抗能力却是假的。

  上官秋月假意失去了反抗能力,不过是想从上官惠那里得知一切事情的真相罢了。上官惠射向自己的毒针,被上官秋月暗中挡了下来。

  果然,得意之下,上官惠说出了一切事情的真相。

  在上官惠离开,将后背对着自己的时候,上官秋月突然出手,一击毙命。然后将上官惠的尸体丢进了火海之中,亲眼看着大火将一切都烧尽,上官秋月才离开。

  

  赤王看到上官秋月之后,更加生气了,他居然没死。

  洛青阳久居慕凉城,自然是不知道上官秋月的,他望着上官秋月,“你是何人?”

  上官秋月:“废什么话,想知道我是谁,打赢我再说。”

  上官秋月纵身一跃,手中的剑猛地一旋。上官秋月这一剑无比霸道,凶戾至极。

  洛青阳的九歌剑也在瞬间出鞘,一出手,也是凶狠凶险至极的大司命剑舞。

  两个人都省去了一开始的试探,一出手便尽是杀机。

  两柄剑相撞,剑气四溢,围观之人离得近一些的,都感觉到衣角似乎被撕开,脸上忽然感觉到火辣辣的痛,摸了一下才发现脸上已经被剑气割开了口子,吓得立刻回撤往后。

  洛青阳和上官秋月错身而过,洛青阳转身,他认出了上官秋月手中之剑。洛青阳忍不住赞叹道:“泠剑仙,百晓堂把你排在三甲,委屈你了。”

  谢宣他们自然也认出了上官秋月手中之剑正是墨归,原来泠剑仙就是上官秋月。

  上官秋月倒是并不觉得有什么,原本他就一直有意的在隐藏实力。

  “一会儿不是还有人找你问剑吗?你话怎么那么多。”上官秋月说道:“听说你最想问的是玄剑仙的剑,可惜他现在跌境了。不过,我曾观玄剑仙神游一剑,你看如何?”

  上官秋月手持墨归,一剑挥出。

  这一剑,竟是直接逼出了洛青阳的国殇剑舞。

  洛青阳点头,肯定道:“不愧是神游一剑,只是你这一剑,似乎比不上玄剑仙。”

  上官秋月轻笑道:“这一剑不过是模仿玄剑仙那一剑,自然是比不上的,你再看这一剑。”

  上官秋月一剑刺出,正是他自己感悟所得的那一剑,春风来。

  没想到的是,上官秋月的这一剑,竟然就破了洛青阳的国殇剑舞。

  谢宣和白王他们都在一旁感慨,上官秋月的实力竟是如此之强,有他在,洛青阳是杀不了萧瑟的。

  赤王在一旁看着,牙都要咬碎了。

  

  洛青阳一身灰衣飘扬,此刻他再望向上官秋月时,眼睛里满是赞赏之意。

  九歌剑举起,剑风狂舞,啸声乍起。

  剑风之中似有万千壮士都在悲歌!

  洛青阳竟是用出了礼魂。

  上官秋月也举起了墨归剑,剑风狂舞,这一剑是当日重上官惠口中得出真相之后,在杀她之时所悟。

  血舞长空

  上官秋月握住墨归,劈斩而下,洛青阳一剑刺出。

  两道剑气相撞,四周摆放的东西都在这两道剑气的压迫下粉碎。在一旁观战的众人被剑气所逼,再次后退。

  这一剑之后,双方各后退了十余步

  上官秋月脸上的面具没能在这剑气之中存活下来,碎成了好几片,掉落在地。他也被洛青阳所伤,吐了一大口血。

  洛青阳落地之后,虽然外表看起来没事,方才这一战仿佛是他赢了。

  但只有上官秋月和洛青阳自己知道,洛青阳只是表面看起来没事罢了。洛青阳的气息已经开始紊乱,受了内伤,只不过洛青阳觉得是小伤并没有在意,上官秋月的伤比自己严重。

  看到上官秋月的脸之后,两旁观战的人又是一顿震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洛青阳却是很困惑,眼前这人不是泠剑仙吗?怎会会变成萧瑟了?那自己要杀的人是他吗?

  压下心中的困惑,不管他是谁,在给他些时间自己并不是他的对手,洛青阳再次提剑准备杀过去。

  上官秋月却是没有再继续和他打下去的打算了,他感受到了,萧瑟的气息。萧瑟就快要来了,可是上官秋月还没有做好见他的准备。

  上官秋月还没来得及走,萧瑟便赶到了,用九把剑拦住了攻向上官秋月的洛青阳。

  刚才上官秋月那一剑春风来,萧瑟感受到了,所以他便加快速度赶来了。 

  看到上官秋月的脸之后,萧瑟也对他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这件事很惊讶。只是现在的情况明显不是处理这些事情的好时机,现在重要的是与洛青阳的一战。

  

  没能拿到天斩,萧瑟便带了九柄剑来。

  “天启,萧瑟,前来问剑。”

  赤王“裂国剑法。”

  谢宣:“萧瑟带九柄剑来,竟是为了裂国剑法。”

  叶若依此时走到了谢宣身边,“萧瑟选的剑都是一等一的好剑,只不过这九柄,谢先生觉得可还够用吗?”

  谢宣表示这得看裂国剑法到了那一层境界

  萧瑟的到来,解了洛青阳心中的疑惑,他望向萧瑟:“来的居然是你,你的那位拿心剑的朋友呢?”

  萧瑟道:“心剑一瞬,应该留给最纯粹的比试,他无需来,我与你一战。”

  “好。”洛青阳倒是想看看,这萧瑟有没有上官秋月强。

  萧瑟使出了裂国剑法破风镜,洛青阳表示不够,接着萧瑟便使出了惊龙境。

  萧瑟:“我已出惊龙,也想见见先生的国殇。”

  “如君所愿。天时怼兮威灵怒,严杀尽兮弃原野……”

  “呔,你个老匹夫,在家躲了十几年不出来当缩头乌龟,自以为练成什么绝世神功,就跑来天启城找碴,这事跟你有关系吗?你是不是有病啊?你问剑天启,天启答应了吗?你砸天启城的牌匾,我们萧家人同意了吗?”

  谢宣:“这不是雷无桀的骂剑诀吗?”

  萧瑟:“唱什么悲歌,就你凄凉,就你苦闷,就你难受,天底下的人谁好过了?我呸,你个老匹夫,赶紧给我滚。谁都知道你是来找谁的,你那师妹不也就……”

  洛青阳怒喝:“够了”

  谢宣哭笑不得:“这凄凉之意,居然就被破了。”

  萧瑟:“你还不让我骂,我就骂你,我就骂你个……没种的胆小鬼,喜欢一个人和他是不是天下第一有关系吗?有关系吗?”

  “我说够了”洛青阳主动攻向萧瑟,二人打的如火如荼,萧瑟带来的九柄剑一柄柄碎了,还好萧瑟只是受了轻伤,轻飘飘的落到了地上,浅浅吐了口血。

  洛青阳终于用出了礼魂。

  “止。”关键时刻雷无桀剑心一瞬,挡住了这一剑,“萧瑟,你这家伙怎么不等我,自己偷偷跑来了,是想抢我大好的扬名机会吗?”

  “养剑三日,剑心一瞬,”洛青阳道:“这一剑很强,但是你还有第二剑吗?退。”

  “天启四守护之东方位,青龙,雷无桀,不退。”

  唐莲他们也到了。

  “天启四守护之西方位,白虎,姬雪,不退。”

  “天启四守护之北方位,玄武,唐莲,不退。”

  “天启四守护之南方位,朱雀,司空千落,不退。”

  “既然你们都不退,那就去死吧!”洛青阳再出一剑,打向四人。

  关键时刻,无心从外面飞进了,双手合十,几口大钟从天而降,罩住了众人。

  不过剑气撞上去之后,大钟便被打碎了

  “再起。”无心喊道,几口更巨大的钟罩住了他们。

  洛青阳剑气不绝,竟是又打碎了那心钟。

  “再起。”

  “再起。”

  ……

  “再起。”

  无心双手一次又一次的合十,一连祭起了二十道心钟,最后终于立住了身,吐出一大口鲜血。

  虽然无心及时赶到,但他们都或轻或重的受了伤。

  洛青阳望向无心,说道:“你是师妹的孩子,我不杀你,退吧。”

  无心双手合十,缓缓摇了摇头。

  闻言,刚入了神游玄境的洛青阳再次出手,抬手将他们六人掀飞。

  洛青阳用几乎整个天启城都能听到的声音高声猛喝道:“吾乃绝世剑仙洛青阳,我要问剑,可有不服?”

  见状上官秋月的手搭在墨归上,准备再上

  萧瑟却先一步从地上站了起来,喊道:“我不服。”

  一声尖啸穿透整个天启城。

  所谓一剑西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向了那声尖啸传来的方向。

  有一剑划破长空而来,落在萧瑟面前,是天斩。

  赤王不可置信的站了起来,“怎会如此?”

  “既然天选我,那我就应天”萧瑟握住了天斩剑,“一剑升九霄,见,仙人逍遥。”

  萧瑟刺出一剑,洛青阳同样也刺出一剑

  这一剑后萧瑟稳稳落地,可洛青阳却是受了重伤,吐了好几口血。

  萧瑟表示自己还有再战之力,但是如果洛青阳想无视伤势出手的话,他想带的人就带不走了。

  洛青阳一剑挥出,剑飞过萧瑟他们又飞了回来,之后便传出了陛下驾崩的消息。

  怒剑仙来到千金台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们,谢宣道:“我刚才感受到九歌剑出手凶戾,的确是为了杀人而去的,但是在皇宫之内遭到了一股极强力量阻拦,并且折返回来。明德帝或许没有死,或许被其他人杀了。”  

  此时洛青阳因为损耗过度,走火入魔了,还好宣妃娘娘的惑音功传来,洛青阳顺着声音来到方向飞走了。

  赤王和白王也回到了自己的王府

  看萧瑟他们都安然无恙,上官秋月便准备离开,却被萧瑟拉住了。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