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辞

日月同辉 壹

出谷,仙人入世

  

  “师父,”药王谷内,一名少年跑到一白衣男子身前,“我可以出谷了吗?都一年多了,你答应我的。”

  白衣人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少年却抢先一步:“你教我的道法我都学会了,还有辛前辈教我的医术,他说我现在的医术都快能赶上他的徒弟了。”

  白衣人宠溺的笑了笑,“好,既然你都学会了,那你就能出谷闯荡江湖了。”

  少年开心的笑了,一年了,师父终于松口让自己出谷了。江湖,我来了。

  少年转身便准备去收拾东西准备出谷。

  “等等。”白衣人叫住了他,“还记得我叮嘱你的话吗?”

  “记得。遇到打不过的人就赶紧跑,然后找师父回去给我报仇。”

  白衣人点点头,拿了两样东西给少年人。

  一柄剑和一个铃铛。

  “这柄剑是我专门为你铸的,算是补上你的拜师礼了。至于这铃铛,在你需要找我,或是遇到危险的时候摇一摇,我就会尽快赶到你的身边。”白衣人交代道。

  少年接过剑和铃铛,对白衣人说道:“师父放心,我可是你的徒弟,谁能伤我。”

  相较于少年人语调的轻松,白衣人却面色凝重。

  少年人将铃铛收好,扑进了白衣人怀里。“师父,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

  白衣人伸手抚过少年的头顶,“师父也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向白衣人告别之后,少年人收拾好东西之后便独身出谷了。在少年人离开之后,白衣人也出谷了。

  

  出了药王谷之后,少年人却是有些苦恼,江湖这么大,他先去哪儿呢?

  江湖四大城:北天启,南雪月,东无双,西慕凉。雪月城是江湖第一大城,有金榜上最多的高手,而且现在是春天,去雪月城说不定能赶上雪月城一年一度的百花会。

  决定好了,出谷之后的第一站就去雪月城了。

  做出决定之后,少年便策马朝着雪月城而去。他的心底,隐约觉得去雪月城,能遇见很重要的人。

  

  雪月城

  萧瑟、雷无桀、唐莲、无心和司空千落正齐聚在萧清阁内,桌上放着唐莲提来的三壶酒。

  萧瑟拿过杯子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酒,他们都没有说话,安静的喝完了这三壶酒。

  三壶酒喝完之后,萧瑟才开口说道:“在雪月城还有什么事吗?我们该启程去雪落山庄看秋月了。”

  提到上官秋月,气氛变得悲伤起来。

  唐莲有些为难的开口道:“我有事需要回唐门,怕是要等到百花会那天才能赶回来。”

  看出唐莲的为难,萧瑟开口安慰道:“没事的,秋月能理解的,而且即便百花会后再去也能赶上的。我只是,想他了。”

  看萧瑟情绪不好,无心连忙开口:“正好前两次的百花会我都没能赶上,我也留下来看看百花会如何。”

  

  百花会当天夜里,雪月城可谓是热闹至极,鲜花随处可见。雅乐奏起,花香四溢。只可惜这样的美景,萧瑟却没有心思欣赏。

  带着无心逛过一圈之后,萧瑟他们便上了雾雨轩最顶层的雅座之上,饮着酒望着外面的风景。

  百花会和前年一样热闹,风景一样美。可惜,秋月不在。

  想起秋月,他们连酒也没有心思喝了。

  

  百花会这天,少年人终于赶到了雪月城,欣赏着眼前的美景,他不禁感叹,来雪月城果真没有来错。可惜师父没来,看不到这样的美景。

  少年想要到百花会的中心去,可是人太多了,他不愿意在人群之中穿梭。

  他足尖轻点,人便上到了屋顶,从这里走就不挤了。

  到了地方,听着乐师所奏的琴声,少年总觉得差了点什么。他隐约记得,这前面应该有两个人剑舞,还有一人抚琴,一人吹箫,一人吟诗。

  少年模糊的想起几个人影,却怎么也想不起那几人的容貌。

  有些头疼,少年索性也不想了。

  眼前这幅美景师父没有办法看到,就算自己向师父描述,只怕师父也感受不到。对了,自己可以用这百花会上的花给师父酿酒,师父喝了酒也能感受到一二。

  只是这摘花有些麻烦,少年思考片刻,拔出了师父送给自己的佩剑。少年挥出一剑,他感觉好像是这样,剑气便能带动百花会上的所有花。

  成功了

  少年欣喜驱动着这道剑气带着所有的鲜花离开了百花会,找地方酿酒去了。

  

  月夕花晨

  雾雨轩,感受到这道剑气的萧瑟等人不约而同的将目光对准了雷无桀。

  雷无桀也是满脸疑惑,这次可不是自己啊!可是阿姐不是不喜欢参加百花会嘛?

  萧瑟望向了剑气袭来的方向,可是那名少年已经施展轻功离开了,萧瑟只看见了一个白色的背影。

  萧瑟突然站起身来,跃过栏杆,追向了那道身影。

  “萧瑟。”

  其余人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是跟上了萧瑟。

  落到下面之后,萧瑟却不知道该往哪儿追了,他没有看到那道背影离开的方向。

  站在原地,萧瑟怔怔地落下泪来。

  “萧瑟,你怎么了?”无心担心的问道

  雷无桀、唐莲和司空千落也一脸担忧的看着萧瑟。

  萧瑟伸手擦去脸上的泪水,只是眼眶依旧红红的。他强牵起一丝笑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想秋月了,我好像,看见他了。”

  萧瑟这样的情绪,显然没有心思继续待在百花会了,五人一起离开百花会,回到了萧清阁。

  

  昨天来到雪月城之后,少年便听说了老乞儿闯登天阁的故事。他也想去闯一闯这登天阁,登到顶层,见一见百晓堂金榜上年轻一辈中最厉害的那个人,萧瑟。

  吃过早饭之后,少年便直奔登天阁而去。

  少年一连闯过了十四层,直接来到了第十五层,守阁长老所在的地方。

  今日的守阁长老是谢烟树

  谢烟树看到少年之后很是惊讶,“萧瑟,你们今天不是要出发去雪落山庄吗?怎么来登天阁了,是有什么事吗?”

  少年一愣,而后说道:“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口中的那个萧瑟,我叫上官秋月。”

  “上官秋月?”谢烟树楞了一下,“你不是死了吗?怎么又活了?”

  这话听得上官秋月直皱眉,什么叫我不是死了吗?我一直活得好好的。

  上官秋月不耐烦的开口:“我是来闯阁的,到底还打不打了?”

  谢烟树虽然不知道在上官秋月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明白,现在自己得拖住上官秋月才行。

  谢烟树叫了一个弟子去让萧瑟他们尽快来登天阁一趟,然后将上官秋月带到一旁坐下。“一早就来闯登天阁,你还没吃东西吧,我们先吃点东西再打,不着急。”

  上官秋月的确没吃早饭,谢烟树这么一说他也的确感觉有点饿了,便没有拒绝他。

  此时,萧瑟他们正在接百晓堂新颁的金榜

  金榜第一榜,百兵榜

  枪仙   司空长风   持枪乌月枪

  剑仙

  玄剑仙,赵玉真,持剑桃花

  儒剑仙,谢宣,持剑万卷书

  怒剑仙,颜战天,持剑破军

  雷剑仙,雷轰,持剑刹雷

  雪月剑仙,李寒衣,持剑铁马冰河

  无双剑仙,无双,持剑无双剑匣

  孤剑仙洛青阳退世清榜

  刀仙

  霸刀,澹台破,持刀麒麟月

  鬼刀,摘月君,持刀阴阳

  温柔刀,苏雨落,持刀迟落

  金榜第二榜,良玉榜

  第八名,温家温良

  第七名,雪月城弟子谢烟树   

  第六名,唐门弟子唐泽   

  第五名,雪月城弟子司空千落   

  第四名 ,望城山弟子李凡松  

  第三名,雪月城雷家堡剑心冢弟子雷无桀

  第二名,雪月城弟子落明轩  

  首甲,雪月城弟子唐莲        

  冠绝榜

  冠绝榜四甲, 颜战天、雷轰、无双、雷云鹤

  冠绝榜三甲,萧瑟、李寒衣、谢宣

  冠绝榜二甲,司空长风,唐怜月 

  冠绝榜首甲,莫衣

  莫衣先生在一年前就醒来离开了蓬莱岛这件事他们都知道,只是,莫衣先生不是退世清榜了吗?他怎么会是冠绝榜首甲?

  听到他们问的这个问题,百晓堂传榜的弟子只是说:“莫衣先生说,自己重新入榜的原因是怕别人欺负他的徒弟。”

  说完之后,百晓堂的弟子便离开了。

  而这时,谢烟树派来叫萧瑟他们去登天阁的弟子也到了。

  

  

  

  

  

  

  

   

评论(17)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