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辞

日月同辉 贰

失忆

  

  眼看已经吃完了自己带来的包子,谢烟树也没有其他理由能再拖住上官秋月了,只能全力以赴的和他打了起来。

  谢烟树是见过上官秋月实力的,他只希望自己能尽量拖得久一些,萧瑟他们还没走,能快一点赶到登天阁来。

  谢烟树虽是良玉榜上第七,自身境界也早已达到了自在地境,却根本不是上官秋月的对手。二人交手不过数十招,上官秋月的剑便横在了谢烟树颈前。

  之后上官秋月便收回了自己的剑,登上了登天阁的阁顶。

  上官秋月上去之后,谢烟树紧张地望向外面,萧瑟他们还没到,他们不会已经离开雪月城了吧。

  

  这边,雪月城的弟子告诉萧瑟他们,谢烟树有重要的事情让他们去登天阁。可萧瑟他们问是什么事情,他却答不上来。

  萧瑟知道,谢烟树会让弟子来找自己,定然是有重要的事情找他们,几人便朝着登天阁赶来。

  他们赶到登天阁下面时,上官秋月已经登上阁顶了。

  上官秋月持剑站在阁顶,他现在已经闯过十五层,站在登天阁阁顶了。现在应该怎么才能见到那个萧瑟呢?直接喊吗?

  望着登天阁下面那么多人,上官秋月有些不太适应,他不喜欢这种场合。可是好不容易闯上来,没见到萧瑟就下去他又有些不甘心。

  今日艳阳高照,天气这么好,与那一剑甚是相配。

  上官秋月拔出手中的剑,这一剑引来了这温暖的阳光,带着这倾泻而下的阳光刺了出去。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一剑正是春风来。

  上官秋月这一剑只是为了表明自己来雪月城闯登天阁的原因,并未带丝毫的杀气。剑气于半空之中消散,下面的人只感受到了一阵春风拂过。

  而如萧瑟、无心、雷无桀、唐莲、司空千落和谢烟树这些高手,却能感受到这一剑是何等厉害。

  “春风来,秋月。”

  这一剑,无论是萧瑟还是雷无桀,他们都太熟悉了。当日在蓬莱仙岛,就是这一剑从莫衣手中救下了叶若依。

  几人连忙施展轻功朝着阁顶而去。

  是真的,拜托一定要是真的。

  

  登到阁顶,看到上官秋月之后,几人再也崩不住了。

  雷无桀和唐莲同时惊喜的喊道:“秋月。”

  雷无桀直接奔了过去:“秋月,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上官秋月闪身避开了朝着自己奔来的雷无桀,微微皱眉,自己就使了一剑,而且又没有丝毫杀气。这雪月城怎么就派出了这么多人来找自己?还有,他们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

  上官秋月虽然躲过了朝着自己奔来的雷无桀,却没能躲过一旁施展踏云朝着自己来的萧瑟,被萧瑟一把揽入怀中。

  上官秋月伸手推开萧瑟,问道:“你们是谁?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众人皆是一愣,这是怎么回事?秋月不记得他们了。

  萧瑟着急的上前抓住上官秋月的肩,“秋月,你不记得我们了吗?我是萧瑟啊,是你的哥哥。”

  上官秋月下意识的便想要挣开萧瑟的手,可是望着萧瑟,他却又不忍心了。

  萧瑟一一向上官秋月介绍了雷无桀、唐莲、无心和司空千落,可是上官秋月已经全都不记得了。

  萧瑟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向上官秋月讲述了那些他们一起经历过的事情,听着他们的讲述,上官秋月脑海里闪过许多画面。

  “啊!”上官秋月伸手捂住自己的头,好疼啊,他的头好疼啊。

  “秋月,你怎么样?”看上官秋月这个样子,萧瑟他们不敢在继续说下去了。忘记了也没关系的,秋月还活着,就已经足够了。

  可即便他们没有继续在说下去,上官秋月脑海里还是一直在浮现那些画面。上官秋月实在承受不住了,便晕了过去。

  看上官秋月晕过去,萧瑟连忙将他抱起,踏云步施展到极致,去找司空长风了。

  

  司空长风很快便赶到了萧清阁,看过上官秋月之后,司空长风也直呼神奇。

  当时上官秋月身死的消息传来,司空长风也倍感惋惜。不过既然华锦都没有办法治好上官秋月,他也是有心无力。

  可现在,上官秋月竟然完全被治好了,而且从身体上看并没有什么异样,只是失去了记忆。

  看过上官秋月,司空长风出来之后轻轻的将房门关上,对萧瑟他们说道:“他的身体并没有大碍,会晕过去应该是与他的失忆有关。据你们所说,他将过去的一切都已经忘记了,而你们见到他之后向他讲了过去的事情。他一时之间接收了那么多事,大脑自然承受不住,这才痛晕了过去。”

  萧瑟他们都有些自责,他们是有些操之过急了。

  司空长风开口安慰道:“别担心,一会儿他就会醒过来了。不过想要恢复他的记忆,还是得要慢慢来才行,不可操之过急。”

  交代完之后,司空长风便离开了。

  而萧瑟一行人则是留在了萧清阁,等待上官秋月醒来。

  

  上官秋月一醒来便发现了房间内坐着的萧瑟等人,见他醒过来了,萧瑟他们连忙上前关心道:“秋月,你怎么样了?头还疼吗?”

  看他们望向自己时眼中的关心不似作假,而且自己内心却实对他们又亲近感,上官秋月对他们靠近自己并不排斥。但是也不能光凭他们一面之词就确定他们真的和自己认识,上官秋月开口问道:“你们说认识我,是我的朋友,可有什么能证实你们说的话?”

  萧瑟率先靠近了上官秋月,“我是你的亲哥哥,比你大两岁。但是你从出生就被坏人换走了,一年前我们才相认的,我们俩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说着,萧瑟拉着上官秋月手抚上自己的脸,“不信的话你摸摸,看看我是不是真的长这样。”

  上官秋月真的很认真的检查萧瑟有没有戴人皮面具,确定之后,上官秋月才真正的放下防备。

  萧瑟确实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而且自己发自内心愿意和他亲近。

  “哥哥。”

  上官秋月着一声哥哥,让萧瑟差点落下泪来。太好了,秋月还活着,还叫自己哥哥了,巨大的喜悦充满了萧瑟的内心。

  萧瑟一把将上官秋月露进怀里,他一定会保护好上官秋月的,那样的事情,决不会再发生了。

  见上官秋月与萧瑟相认,而且也没有排斥他们,雷无桀他们也发自内心的笑了。

  这大概是这一年,最开心的事了。

评论(11)

热度(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