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辞

日月同辉 肆

再入天启

  

  萧瑟早已传信告知了明德帝他们上官秋月的事情,和他们回天启的时间。

  是以,萧瑟一行四人到达天启之时,明德帝、天正帝和兰月侯早已在永安王府等他们了

  四人向他们行礼

  “父皇,二哥,皇叔,我回来了。”

  上官秋月张了张嘴,但是嘴里那句父皇却怎么也喊不出来。

  上官秋月看到明德帝之后,心里一阵一阵的酸疼。迎着明德帝灼热的目光,上官秋月垂下头躲避,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让萧瑟把自己挡住。

  见到他们之后,明德帝的目光就落在了上官秋月身上,不肯挪开。自己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一是自己的弟弟琅琊王萧若风,二就是自己这个儿子了。

  看着上官秋月躲避自己的视线,明德帝难过的移开自己的目光。

  说到底,造成今天这个局面的罪魁祸首是自己,一切都是自己自作自受。

  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明德帝他们和萧瑟他们聊起了这一年里萧瑟在江湖上的所见所闻。明德帝他们并没有什么架子,对待唐莲和雷无桀的态度就和普通人家的父亲对待自己儿子的朋友一样,并没有让唐莲和雷无桀他们感到不自在。

  萧瑟绘声绘色的描述着,明德帝他们时不时问些问题,雷无桀和唐莲则在一旁补充萧瑟没有说到的地方。

  场面很是温馨

  但,上官秋月却是感到很不自在。

  眼前这个场景和自己曾经幻想的一样,可是,上官秋月觉得,自己无法融入他们。

  过去种种他已经忘得一干二净,萧瑟他们所描述的,都是自己不曾经历过的。

  上官秋月相信了萧瑟所说的,自己是他的弟弟这件事。他能感觉到自己和萧瑟之间有种莫名的联系,血脉之间的联系,是不会骗人的。

  但是他知道,萧瑟说的,并不是全部,他们一定隐瞒了一些事情。

  与萧瑟他们重逢后的这些日子,上官秋月虽然没有恢复记忆。但是每晚在梦里,他都会看到一些过去的画面。

  只是这些画面都是破碎,凌乱的。

  上官秋月很想融入眼前这幅温馨的画面,内心深处却莫名有些抗拒。

  他的心里很乱

  一直用余光看着上官秋月的明德帝第一个发现了他的异常,“秋月,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快去请太医来。”

  闻言,众人纷纷担忧地望着上官秋月。

  上官秋月望着他们,摇摇头道:“我没事,就是有些累了。”

  “真的不用传太医来看看吗?”

  “不用,我真的没事。”望着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的明德帝,上官秋月顿了顿还是没忍住关心道:“您以前中过剧毒吧!虽然毒已经解了,可还是伤到了根本,要好好休养才是,不可多思多虑。”

  秋月在关心自己,明德帝高兴得恨不得昭告天下。

  萧瑟他们还是想要请太医来看看,但上官秋月坚持,萧瑟他们也没有办法,带着他回房间让他好好休息。

  上官秋月回房间休息之后,明德帝他们便也都离开了。

  

  说是累了,但上官秋月躺在床上却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他对太多事情感到疑惑,心里实在是太乱了。

  萧瑟他们没有告诉自己的事情是什么?

  为什么自己对父亲心里既亲切又陌生,还有些排斥?

  

  实在是睡不着,上官秋月便起身穿好衣裳,悄悄地出了永安王府。

  天启城不愧是最繁华的城,街道上叫卖声不绝于耳,从街头到街尾,布满了各色店铺和小摊。

  在雪月城时,逛街总有萧瑟他们陪着。而他们总担心自己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逛街时总是喜欢管着自己,这不让吃,那不让碰的。

  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自己总算是可以随心所欲,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碉楼小筑的秋露白天下闻名,必然不能错过,得去尝尝。

  上官秋月很顺利地就找到了碉楼小筑,可惜,来得却不是时候。

  秋露白碉楼小筑只有每月的十五才会拿出三壶来招待贵客,而今日离十五尚且还有几天时间。

  上官秋月有些失望,今日自己本就是偷偷溜出来的,若是今日喝不到秋露白,下次萧瑟又要管着自己了,怎么可能能痛快的喝酒。

  上官秋月可不会忘记,雪月城在东君酒肆,明明说好陪自己喝酒,一醉方休的。

  结果呢?酒倒是搬来了,上官秋月也就只喝到了一小杯,然后就被他们哄骗着喝了一碗药,之后就不醒人事了。

  上官秋月自细琢磨,能酿出秋露白这样的好酒,想必碉楼小筑的主人也是一个好酒之人。

  上官秋月拿了一壶自己酿的三日醉,成功登上了碉楼小筑的最顶层,见到了碉楼小筑的主人。

  别人看到上官秋月的脸或许会愣住,可碉楼小筑的主人岂会与别人相同。

  上官秋月是明德帝的儿子这件事虽然还没有公布出来,但还是有人知道的,自然,也逃不过他的信息网。

  念着上官秋月拿来的一壶三日醉和他的身份,上官秋月成功从碉楼小筑主人手里换到了三壶秋露白。

  提着自己换到的秋露白,又在街边的小摊上买了一本写萧瑟故事的话本,上官秋月这才回了永安王府。

  

  

  

  

  

  


评论(15)

热度(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